阿顾兒_

歌詩 樓誠 巍瀾 牛桃 軍燁 Toothcup

【知乎体】【牛桃】与真爱擦肩而过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?


与真爱擦肩而过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?

 

题主:分分合合那么多次,每次遇上然后得以在一起的人,我都会下意识地认为他大概就是真爱了,可是每一次,每一次都以失败告诉我,并不是。是不是所有没能在一起的人都不是真爱呢。究竟遇到真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与之擦肩而过又是怎样的感受?

 

 

答主:会飞     熊猫痴迷爱好者

 

谢邀。

 

朋友看到这个话题时,笑着拿来给我看,说是实在没有人比我更适合回答这个问题了。我想也是了。

 

因为,没能在一起的人并不就不是真爱,而最后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也未必是你真正的爱人。

 

已经是很多很多年以前的事了,现在想起已然恍若隔世。

 

那时的我,还是个处于叛逆期的傻小子,什么都不懂,什么都不惧怕。成绩烂到不行,什么都不会,那个时候也没有什么人生方向,只觉得每天都这样的过,泡吧,夜店,酒和游戏,还有一群狐朋狗友。

 

直到有天被母亲拿着成绩单糊到脸上的时候,才知道羞耻,如同恍然大悟般。颓废了太久,就想着可不可以找点正途的事去做,当过服务生,刷过盘子,调过酒,却始终无法通过这种工作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。这个时候的自己年轻气盛,觉得明明已经成年了,为什么还要靠着母亲的补给才得以过活。

 

后来,拼着自己有一张好看的完全不比韩团那些美男逊色的脸,我去了韩娱做练习生。

 

很多事都会和想象中有着巨大的差距,没有什么是例外的。在这个陌生的国家,我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感受,学会了委曲求全,学会了冷漠,每天把自己藏在一个没有阳光的地方,在脆弱之处一笔笔划上伤痕,使之可以变得坚硬。

 

这两年间,我得到的是一身伤,是肌肉劳损和各种关节疼痛,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失去了快乐的能力,失去了同情心和同理心,甚至还有四颗智齿。这一切,只是为了有一个机会可以上镜,然后,在上镜时可以更好看一点。

 

我一直以为自己大概就要这样过了,直到我遇上了他。

 

大家知道熊猫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吗?是软萌的国宝,还是傻兮兮的宠物,于我而言,他是我甩不掉的包袱,是我的责任,是我的,日升月落。

 

微弯的眼角,上挑的嘴唇,我第一次发现一个男孩子可以长得如此干净可爱,满满的少年之气,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。说话也总是软软糯糯的,像个半大的傻小子,不过,我遇上他的时候,他确实就是个孩子。

 

经纪人把他丢给我照看,是了,那时的我们已经在准备出道的各种事宜了。一天恨不得变成四十八个小时来用,忙碌且快乐着。

 

他的一切都是我手把手的教的,韩文,rap,跳舞,走位,当然还有着装。一件件衣服,一个个配饰,都是我一一帮他搭配,看着他渐渐变得越来越帅气。

 

我和他在春天的树下散过步,畅想过未来的美好,一起去看过夏天的海,踩着水花,喝着韩国独有的难喝到不行的啤酒,聊着各自的过往,在秋天落叶纷飞的街道上踩着单车,去那一家饰品店里给彼此挑选过礼物,在冬天的寒冷中,暖过他的手,手臂上挂着他的外套。

 

在时光旖旎的缝隙中,揽过他的腰,吻过他猫咪般的嘴唇。

 

我的人生在遇到他的时候,就好像走过了漫长,寒冷的冬夜,一直走到了炎热的夏季,可以肆意吃冰,要吹着冷气才能入睡的夏季。

 

我始终会记得他趴在我的身上许诺着,在他二十二岁的时候要和我一样,眼睛里透着的光。

 

他一直都是一个很会撒娇的孩子,明明有一米八的个子,小可爱做起来也毫不做作,可爱的我好想把他拆腹入肚,所以我异常喜欢拒绝他的邀约,听着他软哝的撒娇。

 

但是,我的小孩子自然有着他的担当,武术耍起来就像一头小豹子,虎虎生威,尽管,一身伤病,尽管,我一直都很担心他的高难度动作会不会让他受伤。而且,他还有着最柔善的心肠,什么事情都很会为他人着想。

 

我当时的队友们都笑我说,我像养了个孩子,可是没有人能懂我的满足,看着他就有的满足感与自豪感。

 

我最怀念的就是咆哮时的舞台,我们刚刚大势,没有任何杂质,有的只是彼此和舞台,还有梦想,再苦再累,都觉得是有回报的。

 

我的小熊猫也不例外,我一直认为他的眼睛里有这一整条银河,在他和我说好要一起走到顶峰的时候。

 

 

朋友调侃我,说我连那么久之前的虐狗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楚。怎么可能记不清楚,那些事是我现在想来都会笑出声的过往,也大概是我后半生要拿来回忆的所有精神食粮了。

 

因为,所有的感情,都有个不知所谓的后来。

 

我承认,这个后来是我一手造成的,是我的野心作祟。

 

我,要对这个决定负上全责。

 

我在团队如日中天的时候选择离开,诚如我前面所说,这是我的野心。

 

说到底,不过还是年少轻狂,不知所畏。

 

我的梦想是能做个演员,公司却推掉了所有找上我的剧本,我知道自己的身体快要被大强度的练习拖垮了,公司却不允许我离队治疗。

 

拿着被公司抽成后仅剩的微薄的薪水,连我的初期治疗费都付不起。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能让我继续留在这里。

 

只除了他,他是那么的爱着现在的一切,我的小太阳,我的小熊猫,我知道他对这里的一切感情,可是,我已经不再年轻了,我不得不为自己以后的出路着想,我想要离开,甚至我想过我可以带着他离开。

 

但我又怎么能带着他离开,在我自己都不确定自己的未来的时候,我又怎么义正言辞的让他放弃他的深爱和我一起离开。

 

所以,我放弃了我的团队。

 

我,放弃了他。

 

我再也看不到那个快要二十二岁,就快变得和我一样的他,那么样优秀的他。

 

这几乎是我一手带大的孩子啊。

 

我只能故作平静的接受他知道事实后的怒气,看着他满脸泪水要我留下,听着他一叠声地叫我哥哥,质问我为什么要放弃许诺好的未来。

 

我知道,从那时起,我已经失去了给他擦泪,拥他入怀的资格。

 

从此以后,一别两宽,各自婚嫁。

 

 

 

后来的后来,我实在无法想象,我和他到底还是到了如此境地,走着走着就走散了,爱着爱着就失联了,连回忆都慢慢淡了下去。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慌乱,在我转身回头往后望,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的时候。

 

这就是我和我的真爱擦肩而过的感受,在扣第二颗扣子的时候就扣错了,直到最后才发现,不想更改但又不得不更改,我死都敢不承认自己犯过的错误,在最终发现之时,还是咬着牙死撑,最终也只能是是落得个孤独而终的结局。

 

所谓真爱,是你打心底里真正爱着的那个人,在爱的面前,在一起与否已经不再重要了,你会惦念他,爱着他,满满过往全是他,心里所有的角落都是他。

 

 

说一句最俗不过的话,【眼睛里为他下着雨,心里为他打着伞。】

 

刚刚看到有人留言问我,为什么那么爱他,却不回去找他?

 

我选择了向生活低头,选择挥霍了自己的爱情,我还有什么资格在谈爱他,是我一手把他带上歧途,如今他已回归正途,我一人溺亡就好,如必还要拉他一起沉溺。

 

行文至此,也该结束了,希望再看这篇东西的你们都可以爱上真爱,与之厮守终身。

 

【再见了,我的小太阳,我的小熊猫,我的青山长河,日升月落。】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封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4)

热度(116)